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静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
给你光辉

分类:心情日记
2008-05-11 23:3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今天是母亲节,也是阿梁的生日。昨天吃饭回来,在楼下给妈妈打了个电话,第一次让阿梁在电话里和妈妈说话。妈妈很高兴,虽然她嘴上不说,但那种看到女儿长大的喜悦即使在电话里,我也能很强烈的感觉到。

    谈恋爱之后,给家里打电话明显少了,短假也不想回家,更多的想和阿梁一起。只有在心情不好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想家,想妈妈,想爸爸。

    从我出生到现在,最辛苦的就是妈妈。

    妈妈经常对我讲起我小时候的事,没事的时候,和妈妈聊聊这些,尤其是讲到我的调皮,妈妈情不自禁的微笑的时候,我的心里很舒服。妈妈经常对我和弟弟说,我和你爸爸对你们以后没什么要求,只要你们自己能顾得上自己,不让我们操心就行了。爸爸妈妈那么辛苦养了我们,最后的回报却那么简单,这应该是世上最无私的奉献啦。

   怀我的时候,因为妊娠反应,干呕了两个月(好像正常是吐一个月),结果每次都把酸水都吐了出来。 没有胃口吃饭,爸爸又在别的地方工作,妈妈每天只能吃一块方便面,儿童常吃完之后就又全吐出来了。两个月之后,虽然我在肚子里越长越大,妈妈的体重却比怀孕前还要轻一点。

   痛苦过后,就是笑话了。妊娠反应过后,妈妈说她的胃口变得很好,每顿饭能吃两大碗面。当时,妈妈在单位住,去食堂吃饭的时候,男人们总是笑话她,吃得比他们都多。很快,大家不笑了,因为随着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,大家纷纷猜测妈妈怀了双胞胎。大家都很替妈妈高兴。有一次妈妈去找爸爸,在爸爸工作的医院里,妈妈受到了国宝级的待遇。副科的大夫把妈妈拉到办公室,要用最传统的方法(中医可以用手摸出来)替妈妈看看是不是双胞胎。结果,让所有人都出乎意料---肚子里只有一个孩子。

   预产期前,妈妈住到了姥姥家。姥姥家在爸爸工作单位附近的村子,每天傍晚,因为怕晚上生产,妈妈就步行到医院爸爸的宿舍,因为我的体积比较大,走路的时候,妈妈总是用两只手在下面端着肚子。每次讲到着,妈妈就忍不住笑了起来。也就是这样的体形,让我从小身体都很好,就是苦了妈妈了。

   也许是我太调皮了,预产期都过了,我还不急着从妈妈温暖的肚子里出来。可是爸爸妈妈就急坏了。每天找副科的大夫看我的健康状况。幸好幸好,二十多天之后我终于出世了。让大家(尤其是我奶奶)失望的是,他们盼来的是一个又黑又胖又丑的丫头。妈妈还没有出院,奶奶就走了。甚至扬言不给我办满月酒。 以后在我的成长记忆中,奶奶就只是一个称呼而已。

   不讲这些了。今天是所有妈妈的节日,我用最虔诚的祈祷祝福妈妈------ 母亲节快乐~~~

   我爱您,亲爱的妈妈,还有亲爱的爸爸,还有亲爱的弟弟。

   Famliy  

   F---father

   M---mather

   A---and

   I L Y -----I love  your

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