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0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小静
职业:**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
幸福,每天一点就足够

分类:有感 | 标签: 工装   少林寺   尼姑   顾客   开心  
2009-10-15 23:3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十一没有回家,做了大学期间的第一份,也许也是唯一一份兼职;而且这份兼职是销售。去工作之前,一起的同事说,大学期间一定要做一次销售。刚开始我很不以为意,可工作结束后却深深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深意,或者说是明白了做销售对我以后的人生的影响。

    我的工作是在少林寺卖禅果,我们标榜的是健康绿色的素食养生产品,而且是作为少林寺的特产推出的。为了配合我们的工作,公司还专门制作了类似僧服的工装。对于我们的工作装,一开始大家都觉得傻乎乎的;可是后来在少林寺里工作时,常常有顾客询问我们是否是尼姑,我们会开玩笑说,不是尼姑,我是居士,居士是可以留发的;也有一些更好玩的顾客会直接问,小姑娘,你的衣服多少钱?呵呵,慢慢的,就喜欢上了我们 的工装,甚至到最后离开的时候,大家对这套随身穿了十一天的工装很是不舍。

 

   男朋友总是笑我有些自恋,有时候确实如此,不过其中一些时候好像是自卑过度了。不知道为什么会自卑,但自卑会 引起自闭,自闭会让人更自卑。如此循环,让人越来越讨厌生活中的某些东西和某些人。

   但是,销售的时候,要想取得好的业绩,开心和激情是必须的。激情是必须的职业道德,但开心是让顾客购买的最佳武器。说武器好像是 功利了一些,不过这个职业的最终要求就是让顾客接受我们的产品。和职业要求不同的是,这里的开心不同于奥运会上的标准十点微笑,微笑太职业化就没有了感染力,而销售过程中的微笑必须是发自内心的,这样的微笑会带给顾客对产品的信心,从而引发他们的购买欲望。顾客购买之后,作为销售,会得到一种对自我魅力的认可,自信会增加,因而会更加开心;开心又会感染顾客购买产品,一直循环下去,繁忙的一天会在开心中度过,这样的生活才会觉得很有意义。

   每天快乐循环的开始在于一天的开始,睁开眼睛的刹那。为了能度过有意义的一天,我每天睁眼后,都会想一些很让人开心的事,比如说,和男朋友在一起很幸福,爸爸妈妈很疼我,还有朋友在想着我.......很自然地,微笑会浮现在脸上。然后洗漱一下,和刚刚认识,但关系很好的同事----现在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---一起去吃早餐。一顿好的早餐会给好心情的到来拓通一条阳关大道,因为,胃的满足会带给人,尤其是女人好的情绪。另一方面,和好朋友一起,说说工作中遇到的有趣的事,不仅提前进入了工作状态,而且延续了昨天工作中的快乐。所以说,要想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工作,只需要睁开眼后那一小段时间自己给自己的一点快乐而已。

   现在,我已经回到了学校,生活已经远离禅果。但回味这段快乐的生活,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:幸福,每天只需要早晨的一点就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秋风扫落叶 下一篇:给你光辉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